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八大IT組織緊急約晤 警允為淫褻物法例定指引

蘋果日報 要聞A02 2008-02-06
【本報訊】警方大肆搜捕香港網絡世界,網民一度風聲鶴唳。本港資訊科技(IT)界八大組織昨日緊急約晤警方,促請警務處盡快向業界及網民清晰說明上網處理淫褻物品的法例。警方同意聯同業界成立工作小組,制訂指引。影視處則表示於今年內全面檢討有關法例。

資訊科技界權智集團主席譚偉豪稱,昨日緊急約晤了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署理高級警司林卓平,警方會上再次澄清,網民管有淫褻照片並不犯法。八大IT業界組織代表即席促請警方發出指引,向業界列明處理淫褻物品的準則。警方答應會盡快與業界共同合作,制訂一套指引。
「擔心年輕網民觸法」

IT業界並要求政府負起教育網民的責任,譚偉豪說:「我地特別擔心年輕網民係唔知情之下發放一相,觸犯法例。」業界今晨會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官員會面,商討網民教育問題。另外,影視處表示,互聯網服務在香港非常普及,而且深受青少年歡迎,鑑於市民關注網上所載的不雅及淫褻內容,影視處會於今年內全面檢討《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的條文及現行分類機制,尤其是公眾特別關注的部份,並確保在維護公眾道德和保護青少年,以及保障資訊流通和言論自由之間求取平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