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香港經濟日報 - 2008-02-06

新一批6裸照上網 向警示威 包括疑似藝人趙頌茹 IT界指難禁絕

香港經濟日報 - 2008-02-06 社會要聞A20


疑似藝人裸照案件,警方高調採取拘捕行動,並指已找到發布源頭;言猶在耳,昨網上再流傳新一批共6張疑似藝人裸照,部分女角疑為早前一批裸照中疑似的3名女藝人,另再疑涉另一女藝人趙頌茹,有議員直指事件明顯挑戰警方權力。
  對於互聯網再有多張疑似藝人裸照流傳,警方發言人指,基於行動理由,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拒絕評論事件。
  昨日網上再流傳新一批共6張疑似藝人裸照,當中4張相片的女角,與早前一批裸照疑似藝人張栢芝、陳文媛及鍾欣桐相似,照片看不到男性外貌,但卻見男性性器官,大膽程度令人咋舌。另兩張照片為一名裸露上身女性,外貌疑似藝人趙頌茹;不過亦有網民指出該女子非趙頌茹,而是貌似一名日本女優。
趙經理人看照片 不評論
  趙的經理人Kitty昨回應指看過有關裸照,但不作評論。昨晚記者致電張栢芝經理人,但截稿前未有回覆。東亞娛樂則指事件已交律師處理,暫不回應。
  照片在網上廣泛流傳後,惹起網民議論紛紛,有網民「引述」警方說法指:「朋友之間互傳不違法」,互稱「好朋友」,要求傳送,亦有網民認為此舉目的是「摑警方一巴」。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認為,警方日前才高調向外公布找到照片發布源頭,但疑似藝人淫相卻繼續有人發布,知法犯法,問題嚴重。
「想測試警方底」
  「好明顯係挑戰警方,可能警方連日來的高調行動已經引起網友反響,這次的發送人未必是源頭,或者只是想測試警方的底及能耐。」
  關注網絡言論自由聯席主席譚偉豪則指,在網絡世界照片流傳速度驚人,相信已發展至無法禁絕的階段,「警方愈高調拉人,網民就愈想踩界,好似想試下警方拉唔拉到。」
  他指出,有人公然以身試法,明顯是對法律作出挑戰,警方應加強打擊,「否則大家就會以為警方面對科技罪案束手無策,遺害甚大。」聯席今日將約見多個部門。
阿嬌快將會見傳媒
  另外,藝人陳冠希(Edison)前日透過短片向受事件牽連的藝人公開道歉,英皇娛樂老闆楊受成昨回應說:「點都好過唔出現」。至於Edison公道歉,是否默認相片是真?楊則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唔知」。
  至於涉及疑似藝人裸照的旗下藝人鍾欣桐現況,他表示,「阿嬌好快就出來見傳媒。」他從同事口中得悉阿嬌情緒並無問題,相信事件對阿嬌的工作並無影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