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寫文章的壓力

近日,一些朋友好奇地問我:你咁忙,點解仲可以時不時寫些文章?

我聽了之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真的還有朋友留意到自己的文章,因為,很多時與業界朋友聯絡溝通,很自然會談到業界的一些問題,我往往再結合自己的思考,抽空寫成文章,希望能引起大家對一些問題的關注和討論,如果能藉此促使有關問題得到解決,也就不枉當初絞盡腦汁辛苦一場。

憂的是,下筆時雖然力求嚴謹,卻仍有可能犯錯,壓力不輕,例如,我最近寫了一篇談到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的文章,過年期間登在報章上。但在我放完假回到香港,卻讀到回應文章,立即翻查自己的原作,並請同事重新核對所引用的原始資料,才發覺在引用報章報導時指「在十三位董事中,有十一位成員出席不到百分之五十」出現了錯誤。雖然,寫文章的原意只是想提出一些問題,希望HKIRC可以運作得更好一些;但拙文畢竟出現了這個錯誤,很可能導致一些誤會,令我感到不好意思。現在唯有希望有關朋友不要介意,並竭誠歡迎他們日後繼續鞭策和指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