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資訊科技界聯盟: 捍衛網絡自由 維護香港法治



資訊科技界九個行業協會組成資訊科技界聯盟,共同理念是「捍衛網絡自由 維護香港法治」,當中代表超過10000人名從業員。聯盟先後約見了警務處與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澄清含糊地方及表達意見; 會見官員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蕭如彬副秘書長、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鄭美施處長、警務處黃福全助理警務處長、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林卓平警司等。



而聯盟與政府商討後,有以下共同的結論:

1.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同意今年上半年就淫褻及不雅物品條例進行全面檢討,並在下半年作公眾諮詢,聯盟會成立工作小組一起參與檢討

2. 由於檢討諮詢立法需時,聯盟在過渡期間會和政府盡快合作制定一個配合現時情況的指引和守則,避免市民誤導法網

3. 與政府在宣傳及公眾教育方面緊密合作,提高公眾意識,聯盟的工作小組正與政府有關當局包括警務處科技罪案組防止罪案小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等,成為緊密合作夥伴,共同磋商,希望能夠做到保障網絡自由的同時又能照顧健康網絡生態的雙贏方案。

聯盟包括:
  • 香港工程師學會-資訊科技分部
  •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
  • 香港電腦學會
  • 互聯網專業協會
  • 工程界社促會
  • 國際資訊系統審計協會-香港分會
  • 香港電腦商會
  • 英國電腦學會(香港分會)
  • 香港Linux商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