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從選舉的領悟

十一月二日,我報名參加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所以暫停寫網誌。現在,我又能夠以blog 會友。時代雜誌也說本年風雲人物就是在電腦面前的「你」,大家一同吒吪風雲。

過去一個月,真是馬不停蹄,但是十分值得。因為通過這個選舉訓練,我粗略估計也接觸超過一千名業界人士。諸位業界朋友不但對IT界有期望,而且各自有不同意見,因此,每一次見面、每一個電話也有得著。

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與IT20有個約會」的選舉活動,當日出席人數十分踴躍,前後共有百多二百人IT界人士參加,加上不少傳媒採訪及「扑咪」,令整個地方擠得水洩不通,整個選舉也從此熱鬧起來,成為城中焦點。希望他日我們IT界其他議題也有如此多篇幅報導就好了,那時社會一定會更重視本港IT發展。

說回是次選舉結果。由於「有競爭的特首選舉」為城中熱話,因此今次投票比上屆增加。其實這也是一件好事,這表示大家也關心這個選舉委員會選舉。加上,不同背景及取向的人士也能入選成為二十名業界代表之一,由此可見,選民比較看重候選人的政治理念,而不是候選人在業界的知名度,選舉比想像中來得較為政治。無論大家是否認同,選舉結果已清楚顯示出選民不單關心自己或業界的事,或候選人如何盡心盡力為業界工作;其實選民也同樣關心有關政治議題,因此,來屆候選人應該要有所平衡,既要為業界盡忠,也對政治及社會議題有一定關注。

選舉結束不代表我的工作就此結束。我又要開始忙個不停了,誰教自己當初答允選民要做民意調查,歸納民意取向 J

未來兩個月,我又要出動聆聽各位業界朋友的想法,如果你看到這個網誌,歡迎回應。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