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My First e-Police




剛剛我參觀了廣東省政府設立的數字家庭體驗中心,這個中心成立至今不足半年時間,據聞中心設立的目的是網羅廣東省數百間公司的數字家庭產品,以促進企業間的相互協作,一同開發有關產品。當中有不少新產品及未來產品展出,大家猜猜我大家猜猜我會放什麼產品在數字家庭體驗中心展出?快譯通電子字典? 估錯了! 我們放了一個在研發階段當中的未來電子警察呢! : )

我和香港中文大學一班優秀畢業生所組成的新公司,主要是探索未來機械人的應用,而電子警察就是我們的產品之一。究竟電子警察有什麼用途? 它的功能很多,當中包括巡邏、詢問和即時報警等。

電子警察上的無線電子鏡頭,會將街道的情況一一拍攝出來,然後傳送上警察總部。由於鏡頭是紅外線的,方便晚上巡邏。電子警察更具有即時對答功能,並設有定位系統,能清楚指示所在位置,有了它,大家就不用怕迷路了。

至於即時報警功能,就能方便市民在情況緊急時一按制就能即時報警,等待警察救援。我相信這個電子警察未來可以在商場擔任文明親善大使的角色,為小朋友所喜愛。

要開發各式各樣創意產品,青年人的投入不可少,所以特別和中心主任總工程師羅笑南教授以及一班年輕研究人員合照。

這個中心位置廣州大學城,中山大學校園區,如果大家有興趣參觀的話,可與中心負責人庄敬暉< zjhcarlos@gslsoft.com> 聯絡。

No comments: